close

 

 

那天,艾倫做了一個夢,
夢裡的世界沒有牆壁,沒有巨人,沒有心驚膽戰的每一天。


米卡莎和阿爾敏依舊是他的好朋友,
他們每天都要到一個叫學校的地方,在稱做教室的地方跟不同的”老師”學習,

他最喜歡上韓吉老師的課,因為老師無厘頭的教學方式,每一堂課都充滿笑聲,
艾爾文校長的課有點枯燥,所以莎夏總是在這個時候偷吃午餐,
或是坐在他後面的讓會要他傳紙條給米卡莎,
有一次被艾爾文校長發現,讓被迫大聲朗讀:我覺得你的長髮非常美麗!

 

沒想到隔天米卡莎就把長髮剪成了清爽的短髮,那之後讓再也沒要艾倫傳過紙條了。

艾倫雖然解釋過他真的不是故意把紙條掉在地上的,但讓似乎沒有要原諒的他的意思,
而且他不知道是不是大家不專心上課的關係,他總覺得艾爾文校長的頭髮好像越來越稀少了。


放學回家的路上他們時常會看到球隊在操場練習,
身為籃球經理的佩特拉學姊雖然身材嬌小,可是聽說她的訓練課程是非常嚴厲的,

難怪奧魯歐學長總是喜歡和學姊作對抱怨,才會常在跑步的時後咬到舌頭,艾倫這麼想著。

 

偶爾在天氣好的時候,他們三個人不會直接回家,
反而是跑到最近的海邊,

潑潑水跑跑步,感受陽光的熱烈,海水的沁涼,
眺望那彷彿無邊無際的大海,

然後趕在太陽下山前回家,打開門總是會聞到滿滿的飯菜香,
爸爸依然坐在飯廳上看著報紙,媽媽在廚房忙著,鍋子上是濃郁滾燙的濃湯,


”回來啦…這麼晚跑去哪裡閒晃了呢?”

”是不是又讓米卡莎去找你了呢?”

”洗洗手等下就可以吃飯了喔”

媽媽語帶溫柔的講著,用乾淨的毛巾擦掉艾倫臉上的沙子。

 


大家都在,好溫暖的感覺,
可是為什麼,他覺得少了什麼…


金黃色的夕陽斜射進屋內,媽媽溫柔的語氣還迴盪在耳邊,
米卡莎幫著媽媽將剛煮好的百米飯添進碗裡,

好像是一如往常的傍晚,一如往常的平靜,
但是卻有種難以形容的空虛,順著血液蔓延全身…

 

隔天,
阿爾敏突然心血來潮提議到圖書館看書,
百無聊賴之際艾倫隨手拿了一本記載人類拆除城牆前的圖書,

想必是講述著巨人還存在時的歷史。

 


”那是關於現在兩千年前的事了阿…”


艾倫想著,動手翻開。

 

一頁一頁的翻著,三座城牆的建立、巨人的身體結構、
三大軍團的成立、

分別是住屯軍團、調查團、憲兵團。


艾倫嘆了口氣,果然是好無趣的內容阿,
他快速翻過了幾頁,

直到他發現了一個名子。

 

『里維』

 

他突然覺得這個名子好熟悉,
也許是韓吉老師的歷史課上提過,

沒有多想,艾倫繼續往下閱讀著。

 


『里維。

棣屬調查軍團之兵長,擁有個人小隊』

 

”兵長…?”

 

『砍殺巨人數目以無詳細記載,因戰鬥力即高,有人類最強之稱號』

 

”人類最強?這麼厲害的人,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”

 

『後期因涉嫌私放最後巨人及燒毀所有相關文件,遭到王都處決。』

 

這一段讓艾倫頓住了,
好像空氣瞬間降溫了,他突然覺得好冷,

周圍變安靜了,


他不認識這個人,可是他覺得好悲傷,
腦海裡突然閃過幾個畫面,

 

鐵鍊、紅色的液體、然後是一片火海,
有個人站在他面前,那個人的綠色披肩已經被染紅一片,

好像很激動得再說些什麼,

他看不清楚那個人的臉,只知道那個人朝他笑了,
畫面就停在那。

 

 

”艾倫,你再看什麼?”米卡莎重身後拍了拍艾倫的肩膀。

”不、不…沒什麼,只是歷史書刊而以”

”…艾倫,你怎麼在哭呢?”

”咦?”

 

 

 


「…」

 

又是驚醒,艾倫先是深呼吸,緩和了一下心情,


最近常做奇怪的夢呢…

他想著,往旁邊看了一下應該睡在他身邊的里維。

 


「你做噩夢了」里維用沒受傷的手撐著頭側躺在艾倫身邊,好像已經睡醒不久了。

「…兵長已經醒了嗎?」

想著對方似乎看著自己睡覺,這讓艾倫覺得很尷尬,
他暗自希望對方也剛醒沒多久。

 

「在你翻來翻去的時候,我的睡意就已經沒了」


「抱歉呢…」果然被自己弄到無法好好睡覺了嗎…

「是做噩夢了嗎?」兵長調整了一下姿勢,躺回床上,望著有點斑駁的天花板,問著。

「不、其實也不算是噩夢…」艾倫將棉被拉高,把一絲不掛得身體包好,他一邊回想著剛剛的夢境,
一邊說著「我夢到兩千年後,那是一個沒有巨人的世界」


「摁…那不是噩夢嘛」

「我夢到很多人,有分隊長、團長、米卡莎他們、還有佩特拉前輩們…」艾倫說著,在講到前輩們時語氣稍為低落了點。

「艾爾文那傢伙得頭髮還是一樣少吧」像是察覺了艾倫的心情,
里維難得語氣輕鬆的開著玩笑。

 

艾倫沒有回話,只是輕輕的笑著,
他將身體靠近里維,

感受對方身上的溫度,慢慢的傳了過來,這讓他很安心。

 

「既然這樣,為什麼又驚醒了呢?」

「…」艾倫愣了一下,他側身面向里維,將臉靠在對方的手臂上,「那裡有很多人…每個人都在」

「摁」

「可是我找不到兵長」


說著,艾倫越顯瘦弱的肩膀輕輕的顫抖著,


他開始回憶著夢裡的一切,那是他嚮往中的世界,
沒有巨人,沒有戰爭,

然後他又突然想起那本書,關於他身邊這個男人的記載,

終於抵擋不住想哭的衝動,艾倫吸了吸鼻子,故做鎮定的翻了身,背對著里維,
讓眼淚流過臉頰,落在枕上,


脆弱無聲,就好像一個人如此輕易的就被抹去,
好像那個人類最強的稱號,到最後也只是簡短的三句話、幾個字,就結束了。

 

只是夢。


艾倫這樣告訴自己,可是他就是無法不去想那些文字,
好像烙印一樣,無法忘掉。

 

「也許我只是還沒出現」里維將沒受傷的那隻手伸過艾倫頸部與枕頭的縫隙,
輕輕的把對方攬入懷中,「我怎麼可能這麼早讓你見到呢,笨蛋」他嗅著對方的後頸,說著。


「…兵長」感受到對方懷裡得溫暖,艾倫將鼻子貼上對方伸過來的手臂,輕輕的磨蹭,
他想了一會,開口問道「如果…有一天必須將我也驅逐呢?」


里維並沒有馬上回應他,
艾倫等不到答案,頓時有些失望,

他沒有再繼續追問,只是繼續想著剛剛的夢境。

 

夢不是常常醒來就忘了嗎?
為什麼這個夢感覺好清淅,好真實?


就像放在嘴裡,細細的品嚐,
每一個畫面,每一句話,每一個字,都這麼深刻。

 

「我覺得你沒有學到教訓」里維輕輕咬著艾倫的頸子,一邊說「你就這麼想在來一次嗎?」

「什、什麼…請別咬我阿…」頸子傳來得搔癢感讓艾倫掙扎起來,他抗議似的翻回身面對里維,
男人灰色的眼眸正盯著自己看,艾倫突然有點緊張。

 


原來我真的很喜歡你阿…
只是這樣被你看著就覺得無所適從。

 

「我說過了,這種事不要再講了」

「只是問問阿…」艾倫低下頭,逃離對方的視線。

「不管從哪方面來說,保護你就是我的責任」

 

「可是我不想要這樣」艾倫說著有些激動了起來,
他不自覺得將雙手抓上里維的領子,不知道再害怕什麼,緊緊的抓著。


里維沒有動作,艾倫也不敢抬頭。


「艾倫」不知道過了多久,里維開口,摸上艾倫抓住自己的雙手。

「…是」艾倫因為自己的激動有點心虛。

「兩千年前得現在,我們也許只能用盡全力去面對我們該面對的」里維將艾倫的手移道自己唇邊,輕吻著對方滑嫩的手背,
一邊說著「但是如果真有你說得兩千年後的世界,我一定會找到你的」


「…」瞬間艾倫好像懂了,

那是什麼樣的心情,
彷彿註定了他們這一世的結局,

那遙不可及的幸福,只能期待下次了嗎?


酸意湧上心頭,艾倫繼續假裝沒事,卻止不住語氣中得哽咽:「下一次…下一次我們會幸福的吧?」


「摁」里維將對方攬進懷裡說著:「好了,我累了,快睡吧」

「…兵長其實是個溫柔的人呢」

「在吵我就踹你下床」

「…是」

 

城牆外的世界依舊令人絕望,

艾倫卻感到慶幸,此時此刻,他們還擁有彼此,

 

 


然後開始期待下一次的幸福。

 

 

~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ke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